美色当前

不可逆

【双关年下】匿迹潜形(1)

歪曲的设定:

兄弟双簧穿帮啦。

1

天刚亮,关宏峰才从外面回来,朝家走。

现在时间还早,街上并没有什么人,只小区门口摆着一个豆浆摊,他经过时停下来买了两根油条,忽然瞥见小区的消防通道堵着两辆依维柯,关宏峰一愣,警觉地眯起眼睛打量起来。

老板娘从油锅里捞起两根油条装袋,见他也不要别的,收了钱转身继续和面。

关宏峰拎着油条上楼,他拿出手机给关宏宇打过去,那边很快就接起来。

“哥,你到家了啊?早饭吃了没?我说你多吃点啊,别害我老做俯卧撑啊。”

他们昨晚在崔虎那里查监控录像,关宏宇看了一宿到现在声音还是精神百倍,倒是关宏峰,熬到半夜将就在沙发上睡了,早上起来脸上挂着黑眼圈,神情困倦。

“崔虎醒着吗?”

“刚睡,熬了一宿了,现在睡的鼾声震天,真想掐他脖子。”

“把他叫起来,查两个车牌。”


关宏峰回家洗完澡换了身衣服,又倒了杯牛奶坐下来吃油条,这时关宏宇的电话回过来,把查到的结果告诉他。

关宏峰听完,也没说满意不满意。

关宏宇问道:“哥,那车有什么问题?”

“没有,可能只是我想多了,你今天不要回家,我们还是在崔虎那里交接。”

关宏峰挂了关宏宇的电话,看了下时间,打给周舒桐。


周舒桐比平时来接他的时间早了一个钟头,关宏峰上车时小姑娘还在打哈欠,见着他马上收住,笑嘻嘻的叫了他一声。

关宏峰问她:“吃早饭了吗?”

周舒桐有点受宠若惊,连忙说:“还没来得及,您打电话时我刚起来呢。”

关宏峰指着豆浆摊,“她家豆浆油条不错。”

周舒桐怕耽误时间,说:“不用了,我等会儿到支队食堂……”

关宏峰打断她,口气强硬:“去吃。”

周舒桐赶紧冲下车去买了杯豆浆,她频频回头朝车里看,关宏峰低头在车里坐着,也不知在跟谁打电话。

过两秒她才发现自己手机在震动,而且是几米远外车里的关宏峰打来的。

“关……关老师?”周舒桐迷迷瞪瞪的,不知道她这关老师发的哪门子神经。

“看见豆浆摊前面的消防通道了么?”

“看见了。”

“那两辆车堵了消防通道,你找人解决下,我等下回来接你。”

“哦……啊?”

周舒桐捧着豆浆看着关宏峰把车开走,神情呆滞,背影凄凉。


高亚楠等在街边,不停搓着手,这清早的凉风吹得她脸疼,好在没吹多久关宏峰就开着车来了。

高亚楠坐进去,车里开着暖气,她缓过神来抱怨道:“这天再冷点,我都要起不来床了,怎么小周没给你开车?”

关宏峰语气平缓地讲述了他把周舒桐甩下的经过,高亚楠听完,一时目瞪口呆不晓得说什么好。

关宏峰有点奇怪:“怎么了?”

高亚楠一本正经地对他说:“我算是明白您这光棍能打到四十岁的根本原因了。”

关宏峰不以为然,“宏宇也经常这么说我。”

高亚楠忽然拍了下膝盖,像是想起什么事,觉得应该通知他一声。

“我跟关宏宇分手了。”

关宏峰垂着眼皮捣鼓他的手机,随便点点头,没在意。

“我说我和你弟弟分手了,不是说我上街买了颗大白菜。”高亚楠重复一遍。“你就不好奇为什么?”

“我已经知道了。”关宏峰解释道:“宏宇先跟我……”

他在高亚楠似笑非笑的眼神下把后面的话吞下去。

“你们还真是一胞的亲兄弟,连分个手他都要先跟你汇报,是不是还要征求你的同意?”

关宏峰有点尴尬,想把这个话题跳过去。

高亚楠抓着不放,继续问他:“想不想知道原因?”

“不想。”关宏峰的软钉子对高亚楠一向没什么用,他移开手机,有点疑惑,“跟我有关系么?”

高亚楠翻个白眼,“你不是他亲哥吗?”

她这话里有点责怪的意思,关宏峰以为自己被亲弟弟的感情问题连坐了,谨慎地问道:“宏宇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?”

“关宏宇再怎么浑,也不至于在感情上混蛋,我跟他是感情走到头自然分开还能做朋友,只是……”

高亚楠换了个姿势,目光十分锐利,看得关宏峰浑身不舒服。

他不晓得高亚楠想说什么,可他心底有点抗拒,直觉这个气氛有点古怪,想避开。

关宏峰难得讷讷地不晓得怎么接话,高亚楠看他一脸懵逼,有点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得,我跟弟弟分个手,他哥哥跟我在这儿不自在,这算怎么一回事。”

高亚楠气着气着就气笑了,聪明的女人从爱情里走出来,有些心思琢磨一下就摸着了头绪。她倒是也没点明,只是同情地看了一眼关宏峰。

“对了,叫我出来什么事?”高亚楠换上一副谈正事的口气。

2

关宏峰开车回到小区,周舒桐垂头丧气地蹲在小区门口,见着他飞奔过来,扑在车门上生怕再被他甩下。

那两辆依维柯还堵着,周舒桐有点委屈,说她找了物业又找了交警,也没找到人挪车。

“我还拍了照打给消防部门投诉,您放心,他们说会有人处理的。”

关宏峰难得笑了笑,安慰道:“辛苦了。”

周舒桐看见他笑了,这才提起一点劲,“下午我再过来看看,再没人我就去交警队找拖车。”

“不用了,这车你可挪不走。”

“那为什么……”

关宏峰笑容变化的有些高深莫测,周舒桐看着他的表情,心里发毛,问也不敢问。

关宏峰下车绕到副驾驶,她也傻愣愣的跟着,关宏峰一脸无奈:“你跟着我做什么?”

周舒桐捂着脸去开车。


关宏峰到支队先去技术部拿资料,周舒桐寸步不离跟着他,脑子里还在纠结那两辆依维柯。

路过法医实验室,周舒桐往里看了一眼,高亚楠不在。

技术部的负责人说资料还在打印,要等一会儿,关宏峰点点头,等在门口的周舒桐忽然跑进来,跟他说支队临时通知各部门集合开会,周巡让他等下先去办公室等。

“那你先去吧。”关宏峰点点头。

周舒桐跑出去,想起什么又折回来,有点吞吞吐吐的说:“关老师,我有点事情想跟你讲,你今天什么时候有空?”

“跟案子有关?”

周舒桐摇摇头。

关宏峰顿了顿,再问:“重要吗?”

周舒桐忐忑地想了一会儿,下定决心重重地点了下头。

关宏峰原本想拒绝她,这样一来只好先答应下来:“你开完会来周巡办公室等我。”

周舒桐露出个安心的笑容:“那我先去开会了。”

几分钟后,技术部的负责人把一叠资料交给他,“久等了,关队,麻烦你签个字。”

关宏峰接过来,“辛苦了,那你们先去开会吧。”


关宏峰慢吞吞地朝周巡办公室走,一边翻着资料,身后响起脚步声,他转过头看见几个穿制服的陌生面孔从他旁边走过,拐进前面的一间办公室。

关宏峰皱起眉头,一只手揣进衣兜,他走到周巡办公室门口顿了几秒,才推开门。

周巡的位置上坐了个中年男人,警衔不低,他不认识。

他过目不忘的脑子今天装进去不少新面孔,关宏峰不动声色的朝里走,把手上的资料‘啪’的拍在办公桌上。

隔壁办公室的人听着动静都冲了出来,把门口严严实实围住。

关宏峰连头都没转,对着中年男人抬了抬下巴,嘴角讥讽的翘起来。

“一间办公室挤了这么多的人,这阵仗是不是太大了?”

中年男子绕过办公桌走过来,朝他身后递了个眼色,等其他人都退出去,他站在关宏峰面前和颜悦色地伸出右手:“关队长,久仰大名,我是袁方。”

他没有报来路,但是能在周巡办公室堂而皇之的抓人,必然来头不小。

关宏峰垂下眼,清楚对方并不是要跟他握手的意思。

袁方目光落在他一直揣在兜里的右手,声音低沉:“关队是聪明人。”

关宏峰把手机交出去。

袁方拿着手机翻了一会儿,有一条刚刚发出去的信息,他点开号码打过去,已经无法接通。

关宏峰拉开椅子坐下,平静的表情没有一丝松动。

“我原本想让事情简单点,显然关队长有点聪明过头了。”

关宏峰很不屑地评价道:“是你们破绽太多。”

袁方接了一个电话,他边接电话边走出去,过一会儿他带了几个人进来,给关宏峰戴上了手铐。

关宏峰没有反抗,只是看了眼他们手里的头套,有点反感。

袁方看见他的表情,笑了,说:“关队长,恐怕以后你得习惯这个了。”

tbc


评论(11)

热度(2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